【石青】死生契阔(中)

  这种东西居然还有个中……

上篇走:这里

——————————————————————————

     胁差队正式出阵的时候,不少刀剑都赶来门口送他们一程,毕竟是辅助性的刀种,总有放心不下他们的亲人朋友。石切丸也站在门口,念叨着今日运势不错,会为你们一直加持祈祷希望你们平安归来的。他的视线从其他胁差那里漫游到青江身上,正巧和一直盯着他看的青江撞了个正着,他立刻不露痕迹地移开,仿佛刚才根本没朝这里看一样。

        青江笑了,几步跨到石切丸面前:“我可是第一次正式作战哦?神剑大人不特意对我叮嘱什么吗?”

        石切丸看了青江好一会儿,才说:“我会祈祷你平安无事的。”

        “就没有除了这些公式套话以外的话对我说吗?”

        石切丸叹了口气:“我说的不是套话,青江君。” 

        “好吧。”青江后退一步,摊开手,“好啊。” 

       这次出阵没有找到敌方的本阵,不过好在全员无伤返回, 夏季的本丸炎热又喧哗,夏蝉似乎完全占据了庭院里的那株樱花树,知了知了叫得正欢。青江躲在屋檐的阴影处,托着脑袋看着远处被短刀们包围,无奈地笑着给他们讲平安京的鬼话轶闻的石切丸,明明对本丸里的谁都是这种既不冷淡又不会太僭越的态度,怎么对自己就两个极端呢?他在晃眼的阳光里慢悠悠地想着,不知不觉伸直胳膊躺在木质地板上,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 

       半梦半醒中,他似乎听见有人在轻轻叫他:“青江君?” 

       那声音他一听就知道是谁的,不过他有些恶作剧地想,既然你对我不理不睬,那我也不理你好了,继续闭着眼睛装睡。 

       身边的声音顿了一下,然后试探性地问了声:“青江?” 

       他还是不动。 

       他听见石切丸似乎是摇了摇头,声音放得更低了:“还是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啊……” 

       接着是衣衫簌簌哗哗的声音,石切丸大概是走掉了,青江在他背后睁开眼睛,差点出声叫住他,他有些不满石切丸竟这样轻易就走掉了,明明差点就能多知道些他的想法了。

       没过多久,他又看见走廊尽头出现了石切丸的身影,青江赶紧又闭上眼睛,做出依旧熟睡的模样。 

       他感觉一个轻薄的毯子盖在了自己身上,然后是御神刀轻声的祈祷,祈祷的内容他曾听过无数次,他总说是套话,如今沉下心来慢慢聆听,第一次发觉那是一种极为虔诚的声音。

      他在石切丸温柔虔诚的祈祷声中当真来了睡意,伴着绵绵夏日的午后微风,渐渐陷入了沉睡。

       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了,他掀开盖在自己身上的薄毯,毯子上有一股很轻微的白檀香味,虽然并不明显,但是不可能瞒过青江这样感官敏锐的胁差。

      石切丸真是笨蛋。青江想,就算自己真睡着了,他一闻到这味道,不就能猜到是谁的了吗?

      石切丸是笨蛋,可青江不是,他要再不清楚对方的心思,他就不是笑面青江了。

      太阳还未完全落山,夕照落进大太刀的屋子里,把石切丸正在祈祷的影子拉得很长。别的大太刀大概都有事不在,倒也方便了青江,他拎着石切丸的薄毯,笑意盈盈地坐在后面。

     “青江君有什么事吗?我还在加持祈祷中。”

     “没事,你慢慢祈祷,我可以等。”

     大概被青江毫不遮掩的视线注视得有些不自在,石切丸放下手里的御币,转过身来:“请问青江君前来所谓何事?”

       青江把薄毯放在他的面前,弓身凑近石切丸,他那只金色的瞳孔里装满了对方紫色眼眸,脑袋近得仿佛石切丸一低头就能吻上来。

       他笑着,笃定地说:“你喜欢我。”

       简直如同上一个青江一般笃定而得意的神情,叫人看得牙痒痒的。

      石切丸避开了他的视线,低头去看他俩中间的毯子:“这确实是我的,多谢青江君把他拿回来了。”

       青江又笑:“你喜欢我。”

       石切丸不置可否,只是第一次跟他注视良久,然后叹了口气道:“是与不是对你来说又如何呢?我对青江君而言不过是本丸里一同战斗的同伴而已吧,何必在乎我怎么想。”

      “不是哦。”见撬开了对方的话,青江愉快地直起身子,“在你把我锻出来,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对你很有兴趣呢,你不管是长相,性格,声音,都是我喜欢的型。现在啊,我就对你更有兴趣了。”

       “那真是很抱歉。”石切丸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没有办法回应青江君的期望了。”

        “哦?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呢?石切丸是这么不坦率的人吗?”

        御神刀不说话。

        “不打算告诉我原因吗?”青江点点头,“没关系,来日方长,我一定会让你亲口承认你喜欢我的。”

       石切丸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请回吧,青江君,你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吧?”

       “是——今天我还有内番,就先到这儿吧。”他走到门口又突然转过身去,笑道,“本来我只想知道上一个青江和你发生了什么,如果是个非常动人的故事也许我就罢手了,但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上一个青江的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的就偏要追到手。”

       青江说到做到,比起往常更是十倍地爱往石切丸那里凑。比如石切丸远征归来的时候,他笑眯眯朝石切丸摊开手:“远征部队辛苦啦,有没有给我带礼物呢?”

        石切丸愣了一下,把材料和各种扎放在他手上:“这些够吗?”

         青江拿过放到一边:“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些。”

        “那是……”

       青江一把抱住石切丸僵硬的身体,脑袋凑到石切丸的肩膀那里嗅了嗅,好一会儿才放开对方,拍拍石切丸:“这样才差不多哦?下次你来主动抱我吧。”

     或者是过节赏月的时候,青江拎着一大坛酒坐在喝茶的石切丸身边,微笑道:“良辰美景,光喝茶也太没情调了,不如跟我小酌一杯如何呢?”

     石切丸推辞了几次青江也不放弃,只好陪着他喝。青江的本意是想把对方给灌醉的,谁知石切丸长期待在神社里,每年供奉给神明的酒一条街都装不下,他也练得酒量了得,到了最后,醉得连坐都坐不直的反倒是青江,猫似的乖巧地靠在石切丸怀里。醉了的青江倒比平日里好应付,就是黏人得紧,抓着石切丸的手扯也扯不下来。石切丸叹了口气,将他打横抱起,送到胁差房里。

      又或者是趁大太刀屋里没人时,青江把自己悄然藏进石切丸的被窝里。等石切丸晚上熄了灯,一掀开被子,就看见他一金一红异色瞳在黑夜里闪着异样的光,也亏得石切丸是辟邪除污的刀,换了五虎退这样的小短刀,说不定都被吓个半死。青江伸手不知道在哪里摸了摸,感慨:“大太刀的大太刀果然是大太刀啊。”

      石切丸拎着他就给扔出了门外。

     这样过了一段不短的时间,某次队伍出阵,却突然全员重伤返回,原来是遇到了前所未见的强力敌人阻挡了去路。后来又重组了几次队伍派出去,都同样失败而归,审神者无奈,只好叫出了原先一直在远征的练度最高的石切丸。

      石切丸领命之时,一阵狂风刮进屋里吹得门扉哐当作响,晴朗的天空蓦然响起一声炸雷,审神者面有惊疑地看向石切丸,而石切丸则从容地颔首,领命,退下,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

       当天晚上,青江照例去夜袭石切丸,却扑了个空。御神刀平日里自律得很,傍晚就平心静气开始祈祷了,从不跟某人一样大半夜外出游荡。青江绕着本丸找了一圈,果然发现本丸池塘边的亭子亮着盏灯,坐着石切丸和三日月宗近。

      月色正浓,两人一人端着碗清酒,碗底映着这皎洁新月与两人笑颜,显然是在对饮畅谈。

       好啊,我每次去找你你就把我扔出来,自己却大晚上去找三日月喝酒聊天,也不想想自己明天就要出阵,青江气得跺了下脚,没想过自己也无视对方明天出阵跑来夜袭了。

      不过三日月,本丸里有最强最美之称的刀剑,又跟石切丸是同宗,如果自己是石切丸,大概也会选择去找三日月而不是他自己喝酒,青江悻悻地想。

      他躲在屋顶上看了他俩一会儿,显然石切丸和三日月已聊了许久,一时半会儿也没结束的意思,青江觉得自己再看下去只会越看越气,索性转身离开,黑着一张脸回到胁差屋。

       第二天天未亮的时候,青江就听见屋外一阵喧哗,想来是第一部队出阵,大家都去送别他们。青江在床上翻了个身,本来这种事他肯定要抓住机会试探石切丸一番的,但他昨晚睡得晚,又心里不痛快,干脆赖在床上不起来,心想就这次不去好了,等他回来再好好对付。

     门外的喧嚣声逐渐弱了下去,青江知道大概第一部队已经出发了,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总觉得心里莫名发慌,思前想后,挣扎半天,还是赶紧起床,一路飞奔到跑到本丸大厅。

       出阵的队伍果然已经消失了,青江对着空无一人的本丸大门瞧了许久,正准备转身回去,不巧遇上了出来办事的三日月。

       青江看了眼华丽到好像自带光芒的三日月,顿时想到昨晚他和石切丸对月小酌的场景,心里不痛快又多了几分,他礼节性地朝三日月打了个招呼,不打算再在这里多留,却突然被三日月叫住了。

      “啊,这不是青江君吗?是来跟出阵的部队道别的吗?”

       “他们已经走了呀,我来迟了。”

      “哈哈哈,说的也是。”三日月天然地笑起来,然后微微敛了笑意,视线飘向门外,“可惜了呀,你要是来跟石切丸道个别就好了。”

      “没什么好可惜的吧。”青江心里也有点后悔,不过他嘴硬道,“反正等他回来了也不迟啊,这次我非要让他把那句话说出来不可。”

      “唉,唉。”三日月连叹两口气,摇摇头,慢悠悠地走了回去,“世事变化这么多,该早些做的事还是早些做好,谁知道到时又发生什么,是不是迟了哟。”

        青江心里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三日月说的那些话,青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焦灼的状态。他在本丸的大厅里踏进踏出,生怕错过出阵队伍回来的第一消息,歌仙本来跟他一起内番的,骂了他几次也见他精神恍惚没心思干活,便由着他去了。青江一边等着一边想,等会儿石切丸回来要跟他说什么呢?跟他好好说一下自己真正的心情,开门见山地谈一谈?可要是他还是回避怎么办呢,要不直接问他身体?

       他正这样想着,门口的铃一响,青江立刻抬起头来,看见中伤的和泉守跌跌撞撞走了进来,堀川赶紧上前扶住他,后面是轻伤的莺丸,中伤的萤丸,长谷部,大俱利……他拉住走在最前面的和泉守:“石切丸呢?”

“啊,他啊……他……”和泉守避开青江的视线,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身后的长谷部听见了青江的话,以一种非常沉痛的语气说道:“迅速报告主人吧,此次作战胜利,但是石切丸……碎刀了。”

     青江后退一步。

     昨日突然而起狂风和惊雷,终于在今日落下了滂沱大雨。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