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死生契阔(上)

给 @陷进刀男人走不出来的穆拉拉 的生日礼物(会收吗……)跟暑气没有关系跟生日没有关系跟盆栽更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而且还有可能有玻璃渣,还只是个上,这种东西送给穆拉当生贺真的不会被打吗(抱头蹲下)。
 总之依然OOC预警,早上刚起来我神智不太清楚可能还会改改
 —————————————————————————————
 笑面青江睁开眼睛的时候,迎接他的正好是石切丸。那把大太刀的付丧神看见他了以后稍微一愣,然后恢复了他那种温和又敬业的笑容:”啊啊,欢迎来到这个本丸,胁差笑面青江,希望接下来能看到你活跃的身影。“

对方是笑着的,但是敏锐如他分明看见了对方眼里一抹稍纵即逝的伤感。

 

审神者吩咐石切丸带着青江参观本丸,青江有些愉快地看了石切丸一眼,石切丸在将他锻出来时露出的态度让他相当好奇,正当他思索怎样才能从明显在隐瞒什么的石切丸嘴里套出话来时,旁边传来对方温和有礼的声音:“审神者,等会儿我还要进行加持祈祷,你还是另选一位合适的人为他带路吧。”
     审神者咦了一声,然后抬起头看了石切丸一眼,石切丸似乎没有打算解释的意思,但是眼神相当坚持,她只好点点头:“那好吧……那就让一期一振过来吧。”
     目送着大太刀付丧神离开的背影,青江笑着挑起来眉:“哦呀哦呀,这是不喜欢我的意思吗?”
    “应该不是吧。”审神者也有些疑惑,但她还是明确地摇摇头,“以前的笑面青江和石切丸关系可好了。”

青江惊讶了:“以前的?”
 “是呀,你是第二把笑面青江,在你之前……曾经碎过一把。”

 

负责给笑面青江带路并顺便讲解本丸的一期一振是个彬彬有礼的好青年,解说也详细而清楚,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短刀房外停留了太长时间,托他的福,青江第一天逛完了本丸,脑海里能浮现出的名字全是某某藤四郎。
     关于上一把青江的事情,他也从一期一振这里打听到了一些。据说他曾经是审神者爱用的刀,然而某次出阵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强敌,青江为了掩护同伴,与敌人厮杀时不慎碎掉。本丸的大家都很伤心,还为此开了追悼会,除了石切丸以外所有人都参加了。
    “现在你终于又出现在本丸了,石切丸应该很高兴吧。”一期一振将青江送到胁差房间的门口,笑着这样跟他说道,“毕竟当时他是最伤心的那个人了。”

    然而事实跟大多数人说的并不一样,石切丸对青江的态度不仅不能说得上亲密,反而疏远得有些过分,简直就像是在刻意避着他一样。他这样的举动反倒更加引起了青江的好奇,他闲着时没多少跑去试探石切丸,却都被对方或轻巧或直接地回避了。
    “难道是睹物思人?”青江双腿跷在歌仙房间的书桌上,他已经跟本丸里的大家都混得很熟了,“上一个我到底跟他发生了什么?和我现在很像吗?”
     歌仙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第一,睹物思人不是这样用的;第二,你们俩发生了什么我怎么知道,而且上一把青江跟你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以前就跟他说了别把腿翘我桌上,否则我就用刀砍下来。”
     青江嗖得一声缩回脚。

 

审神者也把青江叫到自己的房间里询问他:“青江,你现在还有上一把的记忆吗?”

“没有。”青江摇摇头,“为什么这样问我?“

“因为你是本丸里唯一一把碎过的刀,按照理论,同样的刀,就算不是同一把应当召唤出都是同一个付丧神,所以才想到这样一问。“

青江点点头,笑了起来:“这样啊,很可惜哦,我完全没有上一把青江的记忆,所以如果我以前许诺要娶你什么的就不算数了,真是抱歉。“
     审神者无视他的玩笑,低头将笑面青江相关的事情记录在册子上。

    没几天,审神者又让本丸等级最高的石切丸带着青江和其他刀剑出门练习去。一路上,石切丸除了某些必要的吩咐以外,几乎没有跟青江说过一句话,烈日当头,大家都被晒得头晕目眩,青江一边用手扇风,一边看着前方穿着不知道多少层衣服却依旧气定神闲的大太刀嘟哝了一句:“为什么我无法成为神剑呢?”
     听到他这句话的石切丸竟然转过头来,这是他今天第一次跟青江说话,他停下脚步问道:“青江君为什么想成为神剑呢?”
     为什么?青江一愣,其实他也并没有特别想要成为神剑,不过是看着他的模样突然感慨了一句而已,他想了想,随口道:“因为神剑听着还挺帅的?而且只要当个摆设就能吃饱喝足,受人崇拜,怎么听都是个不错的职业吧。”
     石切丸像是没有听出他话里夹带的嘲讽意,他注视着前方,停顿了一下才慢慢说道:“对刀剑而言,战斗才是真正的本分,青江君你最喜欢的也是战斗时的感觉吧?我觉得比起神社,战场要适合你得多,你没有必要执着于神剑这样的事物。”
   青江惊讶地侧头看石切丸,嘴角的笑意扩大:“哦呀,这是神剑的说教吗?我还以为以我们的关系,你会回答得更客观或者更冷淡一点,一上来就管束别人的想法,神剑都是这种态度吗?“

石切丸再次看了他一眼,微低了下头:“抱歉,是我冒犯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他快步离开青江的身边,留下青江一人在他身后挑起眉。

 

石切丸说的没错,对青江而言,战场才是他最活跃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和硝烟味透过肺部渗入血管,直达心脏,简直能让人兴奋地忘记自己人类之身的所在。

青江握紧手里的胁差,轻巧一个穿刺,便将对面的敌方短刀斩杀,他的靴子踏着敌人的鲜血一路向前,刀尖轻点,另一把胁差便死在他的刀下。

他的身体里逐渐苏醒了曾经跟随某位主人征战沙场的久远记忆,甚至更往前的某种战斗的本能,他嘴角的笑意也越来越止不住,差点忘了自己是才刚刚被召唤出来没多久,直到看见那把黑黢黢的长枪对准了自己。

“……哎呀。”青江压低了自己的刀,“比实战的经验,我可不会输给你哦。”
 他话音刚落,那把硬质长枪便嗖得一声朝他刺来,青江立即朝后跳开,却还是速度不及对方,腿上被刺出一个血窟窿,他抓住机会挥刀砍下对方的所有刀装,却并没有伤及到长枪的本体。长枪调转方向,又立即朝他再度猛戳过来,青江再跳,腿上的伤却让他一顿,痛得他嘶了一声。
   “青江!”
     枪尖对准他的瞬间,他听到了一声焦急的喊声,然后他整个人被一片绿色的阴影笼罩,石切丸挡在他的面前,挨住了长枪的戳刺,不过好在只蹭掉了大太刀一点皮肉,他反手将本体大太刀用力挥下,宽大的狩衣被刀风吹得散开,那把长枪在他巨大的攻击下化为粉末。

四周灰尘顿起,灰蒙蒙地什么也看不清,待尘埃落定后,青江坐在原地,朝他眨眨眼:“你刚才叫我青江,而不是青江君?”
     石切丸没想到眼前这人的重点这么偏,他看了青江一眼,叹了口气,然后把自己的马拉过来:“你的腿受伤了,就骑我的马回去吧。”
   “那你呢?你难道想走回本丸,以你的速度,明天早上能到吗?”

石切丸一时没有回答青江的问题,但他还是把对方抱上马。青江也不挣扎,他坐在马背上,笑眯眯地看着石切丸,觉得这人迟早还是要坐上来的,到时候再慢慢折腾他也不迟,谁知石切丸环视了一下四周,恰好看见了骑着马踱过来看情况的萤丸,他立即出声问:“萤丸,青江腿受伤了,我把马让给他,我能和你一起骑马回去吗?”
   “可以倒是可以啦——”萤丸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两人一眼,虽然以他的体型和石切丸共乘一匹马没有问题,但是青江也不是多大的体型啊,不过他也不是爱多想的人,“哎,算了,你上来吧,石切丸。”
     就这么讨厌我?青江直起身子,眯眼看着石切丸翻身坐上萤丸的马。既然如此,刚刚又何必用那种急得不得了的态度来救我?
     

本丸里的日子过去了,青江的练度也提升了不少。夜战需要胁差和短刀的出击,审神者便派了包括他在内的五位胁差去新战场探路,他们非常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回来的时候刚好审神者不在,迎接他们的是近侍刀石切丸。他满怀笑容地将他们都夸奖了一番,然后拿出从万屋买回来的糕点,当作奖品依次分发给他们。

御神刀的亲和力自然非同一般,胁差们高高兴兴地接过自己的糕点,飘着花被他摸了摸头,唯独他走在青江这里的时候,动作非常明显得有些僵硬,只是把奖品放在青江的面前:“青江君也非常努力,审神者很期待你接下来的活跃,和同伴们一起加油吧。”

青江没去接给自己的盒子,只是抱着手,斜眼看着石切丸:“博爱又亲和的御神刀,唯独对我特别呢?——我说,到底对我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说出来吗?”

“我没有对青江君有什么不满,不管什么事你都做得很好。”石切丸依然是那种似乎并不打算回答的态度,他朝大家微微点头道别,便走进自己的屋子里。

青江揉了下自己的鼻子,忍不住感慨道,居然现在还没跟这人发火,自己真是一把温柔又好脾气的刀。 

 

事情的转折是在胁差房间里,少年们就着点心谈论刚才执行任务时的各种经历趣闻,唯独骨喰藤四郎盯着自己面前的点心看了半天,然后朝前一推:“你们吃吧,我对这个的兴趣不大。”

青江没打算把自己对石切丸的气迁怒到食物上面,况且也确实很对他胃口,他一边说着“那我就不客气了”,一边意犹未尽地和鲶尾藤四郎一同伸手进骨喰藤四郎的食盒里。

但是他才咬了一口骨喰的糕点,就立刻皱起眉头:“骨喰你的味道怎么这么淡——啊,我指的是糕点。”

“淡吗?我觉得还好啊。”鲶尾一边嚼着食物,一边口齿不清地说道。

“确实有点啦,不过大家的都是这样,也不难吃就是了。”浦岛虎彻也随手拿了一个放进嘴里。

堀川笑着跟青江解释:“青江你刚来大概不知道,因为审神者喜欢比较清淡的食物,所以万屋里卖的都是这种,对口味重的人可能是淡了一点,以前兼先生也不喜欢,我还特意学了怎么做,专门照着他的口味改了改。”

“可是……”青江愣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已经空了食盒,吞下本来要说出的话,然后抬头看着堀川,“本丸里只有这一种味道的糕点?“

“万屋里只卖这一种,所以如果想吃自己喜欢的,还是亲手做比较好。“堀川微笑着回答。

青江再度看向自己的食盒,眯起眼,毫无疑问,那是笑面青江喜欢的味道。

 

既然探好了新战场,自然就要准备准备出阵。出阵的队伍依然是胁差5个人,石切丸从审神者那里接过特意为他们几人准备的御守,一边为他们祈祷着平安顺利,一边将手里的御守分发给他们。

自从上次的事情过后,青江留了个心,他偷偷从室友那里扒拉出他们的御守和自己的比对一下,发现自己的果然和他们的都不一样。

“长那样的是御守极,本丸里只有一个,专门给近侍刀用的,你想要啊?先把自己的练度提上去再说。”歌仙听完青江的描述,这样对他解说道。

“这样啊,果然我其实只能拿到普通御守吗?”

“你?”歌仙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青江,“我以前也当过一段时间的近侍刀,那时候我似乎听说本丸的配备一人只能有一个御守,上一把青江已经把你的御守用掉了,所以你明天出阵的时候小心点,我估计你拿到的御守可能已经没有效用了。”

青江下意识按了按放在胸口的那个御守:“这件事情,石切丸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了,本丸里没有谁比他当近侍刀当得久了,大概除了主人,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这些事情了吧。”

青江顿时觉得胸口似乎装的不是一个御守,而是一块滚烫的炭火。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江 | Powered by LOFTER